我要安全感


若依Abraham Maslow在心理學方面來講,人的需求是有層次的,性,是最低等級的需求,而成就自己完成大我,是最高級的需求。
安全需求,就是安全感,同樣屬於低級別的需求,其中包括對人身安全、生活穩定以及免遭痛苦、威脅或疾病等、錢。
缺乏安全感的特徵:感到自己對身邊的事物受到威脅,覺得這世界是不公平或是危險的。認為一切事物都是危險的、而變的緊張、徬徨不安、認為一切事物都是「惡」的。例如:一個孩子,在學校被同學欺負、受到老師不公平的對待,而開始變得不相信這社會,變得不敢表現自己、不敢擁有社交生活,而藉此來保護自身安全。一個成人,工作不順利,薪水微薄,養不起家人,而變的自暴自棄,每天利用喝酒,吸煙來尋找短暫的安逸感。

宏泰這幾次約我出去吃飯,我一直在思考,我明明就可以克服一切去赴約,但為什麼總是就差那麼一步?想出門又不想出門,一直在拉扯,終於,讓我自己找到了答案,我沒安全感,所以不敢擁有社交生活,所以沒辦法達到下一個等級「社交需求」。
其實,在低等級的安全需求,卻是我目前最想要的…,意思就是,我還沒有完全脫離心理障礙,我必需打破現狀,才能超越現在的我,到進階的我,而我,也很清楚自己不能這樣,但偶爾都會來個沒安全感,這樣子不行,我要新的自我!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