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始終是客人


客人始終是客人,客人變知己,少之又少。

有時,常見識到同事,會跟客人講內部的事,或講同事或他人或店長的是非…,往身上鍍金,以求客人站在他的角度,能夠挺他,然後呢?


答案真的沒有絕對的。

他的作法,是對的,因為,他是銷售員,銷售自己推銷自己的設計師,為的是取信於客人,讓客人信賴他,那怕犧牲同事而成全自己,然後整體而言,讓店賺錢,客人愈挺,賺得愈多。

他的作法,賺錢是對的,然後作法是讓自己慢慢走上末路罷了。

我是屬於不強出頭證明自己的人,我始終相信,只要我一直做對的事,現在的消費者也是有眼睛的,久了,就知道我的好,反而會對我有不同的評價,對他卻給了不同的負評價,對我也多了機會,雖然過程很傷人也很不認同,但大局上,我只能一直站在角落做事,把舞台永遠讓給一直想站在舞台上的人就好,我,什麼事都不能對客人說明原由,因為,客人始終是客人呀!但是,最重要的,自己永遠要比任何人更加清楚,才能掌握大局,才能為大局著想。

當然,發現問題,要找時間點提示解決,太明顯,會傷感情傷自尊,然後離職,店裡就少人,然後苦到自己,因為人手不夠而累死,然後再後悔當初的手段太不提示,呵,管人,真的是一大學問呀。

阿彌陀佛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