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師學道至今


民國100年6月6日拜師至今,除了心靈上找到了安穩的依靠,更重要的是,可以在師姑和師兄旁學習他們的用心和精神,每每上山,都會很異常的不講話,只想安靜的做點事,只想安靜的學些事。

忙著普渡摺蓮花的這段時間,我常會覺得很愧疚,不能用長一點的時間幫忙做點事,每天下班都九點了,再上山能幫的真的有限,再看看其他師兄姐齊聚一堂摺蓮花,更讓我覺得我好渺小

有些人有些事,本來就應該要求同存異,不可能求同又存異,所以僅管在宮內看到想到聽到所謂「異」的人事物,一律不加以動作,因為,求同存異呀,只要在同一軌道上,就應該有不一樣的人事物一起乘呀!

眼看師姑和師兄這段時間對宮內的付出,讓我突然想到,也終於讓我體會到,當年孔子為什麼要感嘆「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」,我想,他們倆也是這種感嘆吧!感嘆雖感嘆,但他們倆仍舊秉持著「吾一以道貫之」。皇信宮確實一直朝道與生活是可以求同存異的方向努力,想看看宮內那些佛,為什麼會成佛?為什麼會被人尊重到現在!不是他們的神話,也不是他們的傳說,更不是傳奇,祂們有二個共同點「為人民服務」、「生生不息」,兩者兼備才會一直流傳到現在到未來呀!比如說,孔子夠老了吧!但祂卻離我們很近!常存在人心中,為人民服務和生生不息兩者都達到,就可以得永生唷!這不就是「」嗎!那麼道,又是什麼呢?道怎麼說就怎麼對,我想如果由我來解釋引用呂氏春秋「其大無外,其小無內」是最佳的解釋了,大到不能再大,小到不能再小呀!

現階段,我不能做什麼有實質幫助的事,但,日後,想信,可以再更好,聖凡雙修呀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