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對的事,我錯了嗎?我要快樂?!

×××,是一個技術非常好的技術者,是無庸置疑的,但有,撇開技術不論…幾乎沒有一個是我所認同的…。

他常用來路不明的產品,甚至抓住我因為想跟他學技術,卻不敢對他造次的弱點,硬使用非公司貨的染膏來給客人染髮,也一直跟我洗腦說這染膏多好又有多好,可是,怎麼可能染上去不到兩個禮拜就褪色,然後當客人在抱怨時,還大顏不愧的跟客人說「這很好呀,可以換新的顏色」「基色本來就容易褪色」「那是公司的染膏,我的染膏比較好,公司的很爛…」,搞得客人都說我店裡的產品很爛…,我染那麼多從來就沒有過可以褪色褪到完全沒顏色…,公司的染膏有證明書和合格書…雲緹和scruple的染膏,在別的體系都用了快十幾年,也沒有這個問題,也沒有會過敏的事情發生…。

知道我要跟他學技術,要我在他忙不過來時支援他不扣點數,就當學費,於情合理,但過不久,就變成不管忙不忙,都要我支援,搞得我累的要死要活…,還會在客人面前說他很累他很辛苦他背好痛…,那我呢?甚至我累到感冒請假休息,也可以在客人面前說我偷懶在睡覺,一定前一天玩很晚…,然後有些沒分辨真偽的客人就開始對我冷言冷語…,我都忍了下來,一切對我的不公平我都可以忍…但太超過了,整個店的名譽在這樣一定會被他玩死…,我要守住店名譽,不可以再讓他為所欲為,我要有動作,我不再支援,我要學技術,有學再付費就好…,就不高興了!

我心很傷,今天他打算做到最後一天,然後約了幾個他的常客來,一個一個通知他要離職、留電話,一個一個說公司對他怎樣怎樣…吉利對他怎樣怎樣…可傷的是,一個客人在坐位子上,竟然說「吉利也是很厲害的呀!」,好酸人…。

是沒錯,因為×××,我整個技術提升不少,因為×××,店業績提升不少,問題是,我要管理店,講白了,他只是個員工罷了,員工可以在上班時間坐在店在看電視,看累了就躺在椅子上休息,就這樣等客人進來,而我,要扮演天天在外面發名片讓新客人進來,然後他再想辦法把從我手裡的客人相信他的話而成為他的客人,這我都知道,只是為了生存嗎!可是…就循環到上面提到的,名譽,店名譽呀!

一個資深的技術者,把客人的頭染到侵入性感染而發炎,客人為了息事寧人,他卻一付那是你頭皮過敏,那是用公司的產品才會這樣……,然後都我一個人去跟他巴結、包紅包給他,退費給他,那他在幹麻?什麼都不錯,就是一付在路人碰到也不會搭理他的樣子…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打從跟他相處一直到離職…有沒有說過自己的錯?永遠把錯怪到別人身上去成全自己…,太沒道德,太沒價值觀,太沒sense,太貪了吧!千錯萬錯,都是別人的錯!自己在客人面前永遠是最零缺點的,因為很資深,我還是講師,所以不可能會有錯!這算什麼!就是有很笨的客人相信他,信仰他,真是夠了。

我很受傷,今天真的很受傷!怎麼可以這樣子沒道德,要借錢時一付卑躬樣,一付大嬸婆的樣子,然後又喜歡跟小孩子跟客人拉豬屎!脅外人同情他認同他,說公司對他不好!!!你要睡給你睡,你要搶客人給你搶,事情發生你不處理我去處理,拿外面的產品來賣然後當自己的錢也沒入帳讓你身上多點錢,你要請假讓你請,你要休假讓你休,公司那裡對你不好了!!?

要離職就離職,幹麻一定要做些有的沒有的來中傷我,讓人 以為你今天離職是因為我是因為公司…,就不能坦白一點嗎?坦白說你業績做不起來了,坦白說你的作為讓自己無法自救了,坦白說你怕吉利…,坦白說你的業績都只是在固定的幾個人身上重複剝而已,你是個男人呀!對,你不是男人,大家都叫你阿姨!超沒肩膀超沒kass!專在人背後做小動作、悄悄話、拉豬屎,沒有了,除了技術好,什麼都沒有了!要離職就離職,還要做小動作和小手段…,這發生在一個小朋友身上我還可以給很多理由理解…問題是…都已經40歲的人了!!!而且請假半個月說身體不舒服是因為在這裡上班太累才這樣…笑話,一個月才做11萬,別的資深的都做20萬的,這叫累,你還可以隨時睡和看電視耶,這還叫累,什麼叫累!請假也不能照規定扣錢是怎樣!哇,鍍金的耶吼!還吵著要保底,呵,超不屑這種人,也覺得很不恥,怎麼會跟這樣子的人學技術!

祝福他吧,日久見人心罷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