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蝟的優雅

1/30日,去書展逛,買了一本小說「刺蝟的優雅」,光看第一頁就愛不釋手,隔天回台東時,一路上歷經6小時又55分鐘的時間,一路上一直盯的它看。
講的是54歲的門房荷妮及出生有錢人家的初二的小女孩芭洛瑪的故事,
彼此交錯情節,然後重疊,最後,兩人變成知己,過程中千折百回,有好笑有熱淚,直到故事的結束是門房為了救老友被車撞死…死的那個時候我還不能夠接受…一度心痛…。
其中,不得不讚美譯者陳春琴,文筆之好,「在陌生的城市裡,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偽裝,卻同樣渴望被了解」,深深刺中我的心,似乎在替我吐言地,刺蝟,表面有刺,但質地卻細緻,我覺得我的個性真的很像荷妮…。
這是我第一次看小說…以前想看小說就覺得不好看就沒看,直到這次…,很妙!
舞動Show髮:Pretty Hair健康養護書


舞動Show髮:Pretty Hair健康養護書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