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討自己,接受他人

四月底,拿香跟仙佛秉報,不提內部什麼樣的問題,只因那些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感謝祂幫我安排的這一切,跳脫神明論來講,因為太過安穩且抽成低到一個離譜,經濟上根本就有問題,這樣下去怎麼能夠還清人情呢?於是心已絕,跟仙佛說:《謝謝你這樣的安排,環境真的單純的可愛,的確符合修行安穩條件,錢不多,三餐能剛好,房租也剛好,不會有多的錢能存,但是人情債阿!?多久才能還?無解,既然無解就只能想辦法。》
我要隨時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,把師姑和主持教我的延伸到工作的地方,也是可以阿!我知道也不想說給擔心我的人擔心我工作跳槽的事,尤其是再度跟一個可以更好的人成為同事。
於是五月到林森北路長春路口上班,含我有七個設計師三個助理,我每天一有空就一個人站在門口發名片,只因不想那麼快跟大家混熟,畢竟人多就是有是非多阿!
一開始,這位可以更好的人,又開口跟我借六千,說他要用,但我說我不夠錢,而且台莉姐那裡的朋友有機車要送我,到時手續費我要出,那來那麼多錢借你,之後又陸陸續續開口跟我借,我的理由還是沒錢和手續費,請他跟老闆借,反正他跟老闆那麼熟,應該不成問題才是。
之後我非常不小心的,皮夾搞丟了,反過來跟這位可以更好的人借兩千五,要活到月底。
之後,看他每次上班,都買一堆東西來給大家吃,我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不想吃,一次也沒吃過,跟大家混超熟,動不動就要抓著我聊莊敬路的是非,真的很懶得去聽,是非永遠跟是非,要講永遠講不完的!我,還是一樣,一有空就在門口發名片,我就只是來上班,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。
之後,店裡會計有天早上進來,說她前一天晚上被老闆罵,說店裡的設計師說她是不是太資深,怎麼客人進來也不會帶位,貨品放那裡都不知道,我跟她說:《妳的反應真的有點慢,有時大家忙起來,火氣就不耐煩起來拉,一兩次沒差,但是是天天阿,但妳一直在進步阿,妳也不用放在心上,改進就好拉,至於誰說的我不知道,就算知道我也不會說,讓妳知道了又能怎樣?就當成是我說的吧!》再沒多久,這位可以再好的人突然打給我,說會計被炒油魚了,吩咐我知道就好,隔天什麼都裝不知道…。
隔天開始,我本來就不想多事,照往常,有客人就做,沒客人就在門外發名片,到了晚上,思婷難過的打給我,說她人是不是不好,為什麼這個可以更好的人傳訊打電話給她,說我講她壞話,又說我跑去跟老闆說,都是你們講會計壞話,害會計被炒,會計人很難找,現在會計被炒了,看老闆怎麼辦!我回她說:《我沒有阿!我講那幹嘛?妳也不要難過,我也不想去追問,隨便吧。》隔天,其他三個設計師也跑來問我同樣的話…一樣隨便吧,我心裡知道我被冤枉了,我還是什麼都不說,比平常更安靜。
沒幾天,演變成這個可以更好的人被其他四個設計師排擠,才知道,這個可以更好的人和會計,晚上比如跟客人收費三千,只入帳一半,另一半拿走,拿貨品走也不寫單,甚至私下拿自己的東西賣客人,到處跟設計師說是非,不斷抹黑我…,連小小的麵包也可以抹黑…!
我還是照往常一樣,雖然很清楚,但就還是不多作多說,悶在心裡。
悶了好幾天,小樺帶我去附近很少人知道的廟拜拜,主神是鳳媽,還有母娘,這才知道小樺是在修的人。之後,只要有閒,就跑去防火巷找鳳媽拜拜。下裡拜二開會,不知道又有什麼事了。
經過這整件事後,一來開心我把持住了,二來也心悶悶的。有天晚上,難過的傳訊給住持,說:《主持,我可不可選擇不要再修…,莫名其妙自己都會知道什麼人什麼事會發生和想什麼東西,真的很困擾…,要防也不是,不防也不是…。》主持回我,要平常心下去,這時代沒有所謂的多情、無情和同情,不是你可以做的,就算知道也不要做,要過關才行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,留言時請註名留言者姓名,這樣,我才會知道你速隨哦!

 

吉利事務所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